霍邱:法官巧用冻结措施 拒执人秒还借款

时间:2021-07-15 08:43:23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7月12日,霍邱县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被执行人赵某的银行账户,成功迫使赵某主动履行了8000元借款。

  申某、赵某原系同事关系。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期间,赵某因生活拮据,先后以各种名义向申某借款共计9500元。申某曾多次向赵某追要借款, 赵某在仅偿还1500元后,剩余8000元拒不偿还。双方这起纠纷,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赵某偿还申某借款8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查阅卷宗,发现本案案情简单,于是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同时又对赵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并成功将其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司法冻结。

  在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法院冻结后,赵某彻彻底底地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性。7月12日,赵某主动来到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赵某将8000借款及本案相关费用一次性结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