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法检两院聚力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1-07-15 11:21:20 稿源:安徽日报

  为贯彻落实蒙检发会字[202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民事执行检察监督,促进人民法院依法执行,共同解决“执行难”,7月13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蒙城县人民法院在县法院召开民事执行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先锋、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罗炜等出席会议。

  会上,曹先锋副院长表示,检法两院此次共同签发的文件具有可操作性,有利于促进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并对制度的落实提出两点看法,一是法院执行部门应当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思想上提高重视度,学习文件精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二是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明确联系人,设专人对接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谭雨副检察长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理解,执行难是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县检察院既对民事执行活动进行法律监督,又尊重和支持县法院依法行使执行权,共同解决执行难,是检法两家共同的期盼,能够就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与法院达成协作意见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并指出此次的联席会议的目的是听取法院同志的意见,协商解决在支持配合、监督制约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完善并落实好此项机制。(李彤)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