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16 08:50:4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在利辛召开。亳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庄灵春主持会议。

  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及终本案件整改情况,并就“邻长制助力执行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随后,会议调度了各院执行系列案件执行情况,通报了全市涉执行案件信访办理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信访办理核销规定及省高院有关规范执行办案问题的文件,同时就实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

  会议指出,务必紧盯执法办案,保持争先进位势头。进一步狠抓质效指标,有效弥补工作短板,促进均衡发展;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严格办理时限,突出实质办结;进一步规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办理,务必穷尽措施,严把报结审查;进一步推动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明确岗位职责,内外协调到位。

  会议要求,务必压实执行举措,厚植司法为民情怀。进一步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常态化凌晨出击”,积极做大“邻长制”助力执行工作,深入推动执源治理;进一步重视非法集资案件办理,集中优势兵力,加快处置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强力攻心造势,壮大执行声威。

  会议强调,务必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规范执行行为,进一步根除顽瘴痼疾,严格队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执行APP的应用,提升执行效率,确保全程公开;进一步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执行工作走深走实。(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