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山:奔袭两地拘传“老赖” 强制执行又罚款

时间:2021-07-21 08:54:4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19日,六安市霍山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近六百公里,奔袭芜湖、合肥两地,成功将被执行人彭某拘传,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年纪轻轻的彭某,几年前向杨某借款数万元,一直未还款,杨某诉至霍山法院。法院判决彭某归还借款本息,彭某一直拖延给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彭某仍然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执行法官联系彭某督促其主动履行,彭某承诺三天内缴纳全部执行款。眼看期限已过,彭某却不见踪影,电话、短信一概不予回复。在与申请人杨某沟通中得知,彭某在芜湖某连锁网吧上班,执行法官遂赶到其务工地点查找。在走访中得知,彭某已于几天前被调往合肥上班。事不宜迟,执行法官又立即赶赴合肥,临近中午才将彭某找到,并将其拘传回法院。

  被带回法院的彭某迅速打电话联系亲属四处筹措资金,将2.6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因被执行人彭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为彰显法律威严,法院决定对其罚款五千元。(张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