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借款对簿公堂 主动履行终获谅解

时间:2021-07-21 10:03:21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近期,枞阳县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郎舅因民间借贷导致执行的案件。

  吴某和章某系郎舅关系,2014年1月起,章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姐夫吴某借款,并约定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经吴某多次催讨,章某分文未付,为此成诉。经枞阳县法院审理,判决章某归还吴某本金14.6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生效后,章某未能主动履行,吴某遂向枞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在被执行人章某所在居委会调查章某近况。同时,执行法官积极开展财产查控工作,对章某的房屋及车辆进行查封。发现财产被查封后,急坏了的章某赶紧联系姐夫吴某,希望姐夫能高抬贵手暂缓一段时间并立刻履行了部分案款。

  近期,章某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自己已经把房屋出售掉,想把欠姐夫吴某的欠款及利息全部还清。吴某在得知小舅子卖房还款后,表示愿意减少部分利息。至此,双方握手言和,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