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慌了!匿藏失信人面临拘留忙还款

时间:2021-07-21 10:01:06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法官,我现在就让家人送钱过来,请你们不要拘留我。”7月8日,定远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突击,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因慑于法院司法拘留这一强制措施,王某主动要求分期还款。

  2018年8月,在定远县永康镇经营粮食收购生意的王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好友孙某借款6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约定期满后,经孙某多次催要,王某都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付,无奈下,孙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一直以外出、手机停机来躲避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困境。经网络查控,执行法官也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冻结了王某的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高消费限制。

  2021年7月8日,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电话后,立即赶往被执行人王某住所处,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王某仍以生意失败、还不起等理由推诿抵赖。鉴于王某的消极态度,该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当得知要被拘留时,王某慌了,一改强硬耍赖的态度,主动表示愿意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王某当场支付了20000余元执行款,并就剩余欠款与孙某达成了协议进行分期履行。(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