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1 16:36:26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7月15日,黄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判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和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各区县法院院长围绕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黄山中院院领导就分管条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高院的有力指导下,团结一心、忠诚履职,均衡结案管理、审判质效运行、执行核心指标等取得新的成效。全市法院审理各类案件15797件,结案率77.23%,全市法院诉讼服务质效位居全国法院第19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法院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深悟透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体现到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妥善审理涉众型经济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服务“四最”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大力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把均衡结案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进收案均衡、结案均衡。健全发改案件常态化评析机制、类案检索机制,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进一步完善繁简分流机制,优化办案流程、资源配置,让案件办理步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要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中央督导组、省督导组反馈问题,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围绕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黄山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程家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