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为逃还款玩失踪 拍卖房产没商量

时间:2021-07-25 21:57:54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失信被执行人自认为“玩失踪”,拒不配合法院工作就能逃避执行,没想到打错了如意算盘。7月16日,定远县法院以151.2余万元的成交价拍卖了其名下的房屋,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部分案款。

  家住定远县的许某与周某系亲戚。2019年2月,许某因急需用钱便向周某借款70余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本付息,约定期满后,周某在多次向许某进行催要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但许某并没有按照承诺履行还款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得知,许某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法官随即电话敦促许某尽快履行义务,其态度虽然诚恳,却决口不提还款之事,甚至将执行法官的电话拉黑。执行法官多次到其住处查找均无果。自以为只要不出现就能不履行法律责任的许某万万没想到,人藏起来了,固定资产却不能随身带走。经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许某在合肥市某小区有一套住房。为了避免许某转移财产,执行法官赶到合肥市房管局查封该处房产,并张贴封条,依法进行拍卖。2021年7月16日,该房屋最终以151.2余万元的价格成交,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部分案款,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