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打好执行“组合拳”强化法律拥军

时间:2021-07-27 09:14:03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拥军强国、依法治国工作理念。近年来,定远县法院在坚持履职尽责和执行攻坚的同时,将司法拥军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措并举加大涉军维权案件执行力度,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开辟“绿色通道”。开辟涉军维权“执行绿色通道”,对涉军案件实行“三优先”原则,即优先审查、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在涉军维权执行案件立案当天第一时间进行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面查控,加大网络银行存款等查询力度,对有银行存款的案件当天予以网络冻结、扣划。

  成立专门团队。成立涉军案件执行团队,指派一名员额法官负责涉军执行案件,同时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逐步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涉军案件执行工作机制,聚力形成支持涉军执行案件的良好氛围。

  做好调解引导。做好涉军维权案件的执行调解引导工作,该院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始终坚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引导双方妥善处理问题上,通过向当事人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当事人理性对待诉讼,帮助军人军属依法解决问题。

  坚持制度把关。该院为切实保证涉军案件的顺利执行,建立健全了涉军案件登记制度、回访接访制度和错案追究制度,通过规范涉军案件执行团队职责、权利和义务,确保涉军案件高质量、高效率执行。(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