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召开年中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汇报总结会

时间:2021-08-02 08:51:2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总结2021年上半年度执行工作得失,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统一全市法院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指标,认真作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7月29日蚌埠市中院召开2021年中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汇报总结会。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主持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庭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度执行工作、特色亮点及下半年度工作打算。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肯定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1-6月份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80.59%,位居全省第1位,四项核心指标中有2项也位居全省第1。

  李永成对上半年度执行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有三大特点:一是执行质效发展良好,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二是强制执行行动成效明显,全市法院先后开展了春节前后开展的“春雷”行动以及“五个一批”行动,共计开展了125次行动,拘传、拘留近千人,执结案件2000余件,执行到位2.34亿元,在全市也打出了声威,并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三是执行联动机制取得重大进展,不动产查询窗口、保全案件纳入平安考核、和公安建立联动平台。下半年要紧盯终本率过高和实际执行到位率偏低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一要聚集理念更新,脚踏实地抓执行实施,必须坚决破除旧的思维定势,对新收案件不能作无财推定,不能以终本为目标,要穷尽一切措施,以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聚集短板弱项,持之以恒地攻坚克难,把长处发扬光大,把短处补齐补强。三要聚集执行效果,全力提升执行到位率。要认真研究,确确实实把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贯穿全年,形成执行品牌,把精力放在首执案件的执行,全力以赴提升实际执行到位率,压降终本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市法院还就如何提升实际执行到位率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各自经验并达成共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