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凤阳:开展执行大回访活动

时间:2021-08-04 08:29:0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31日至8月1日,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迎着热浪,走进乡间地头开展执行大回访活动。

  在村委会,执行干警紧密结合执行工作实际,以宣传《民法典》及执行工作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为切入点,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村民详细介绍了法院执行工作职能,并对群众关注度较高房屋土地、婚姻继承等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认真讲解,通过阐明相关案件法律风险,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法律宣讲的同时,执行干警主动作为,与基层村民自治组织进行沟通、对接,积极查找执行案件的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

  执行干警还深入案件当事人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并对不在家当事人进行电话回访,充分他们的问题和困难,耐心进行解答,并认真记录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执行大回访活动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针对活动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凤阳法院将进行汇总研究并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彭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