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建设完善执行长效机制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8-04 16:55:24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萧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年活动,继续在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上聚焦用力,同时积极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

  持续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

  萧县法院认真应对执行案件“爆发式”增长态势,切实加大执行办案力度,创新办案思路,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承办法官加班加点梳理案件,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相关法律义务,近两个多月以来,该院执行案件结案1016件,实际到位标的额达3566万元,拘传22人。

  协助失信审查工作

  积极推进联合惩戒机制,协助县委组织部对县委委员、2021年度发展党员750多人进行失信审查,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积极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

  执行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为群众普法、解答法律方面的疑惑,教育群众尊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孟珂)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