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

时间:2021-08-10 08:46:55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8月5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发放仪式,发放执行案款839万元。

  刘某、郑某、葛某等253人与淮北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和公司)劳动争议一案,淮北市杜集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20年7月20日作出裁决,裁决六和公司支付刘某、郑某、葛某等253人工资、社保金共计839万元。裁决期满后,六和公司仍拒不履行给付义务。

  2020年9月25日,253名员工向杜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杜集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一天内完成253人的立案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各项查控措施,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于当日公告查封被执行人六和公司名下土地、院内厂房、地面建筑物、生产设备及其它地面附着物。次日进行“总对总”线上网络司法查控,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并在线下同时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并联合当地政府及相关劳动职能部门与员工代表进行沟通,稳定情绪。2020年12月1日,将查封的涉案财产移送价值评估,随后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以987万元价格拍卖成交。

  领到工资的工人代表,满怀激动之情,给执行法官送上锦旗,纷纷表示:“杜集区法院执行力度大、措施强,法官廉洁高效、倾心为民,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

  涉民生案件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杜集区法院坚定不移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执行手段,规范执行行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