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上线运行首个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

时间:2021-08-16 11:02:49 稿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瑞平 通讯员 乔淑云 李德友)为进一步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提高破产案件审判效率,降低债权人的回收成本,实现债权人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参与破产案件全流程,真正发挥破产审判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8月10日,安徽法院首个“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由合肥铁路运输法院自主研发的“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是为破产审判法官、破产管理人、债权人等破产利益相关主体,以及银行、评估、审计、拍卖、鉴定等破产程序参与主体,提供办案、办公、参与程序而搭建的规范、便捷的信息化应用平台。具备线上债权申报、线上债权人会议、线上表决、线上资金监管、线上债权分配、审判节点监管、管理人动态考核等20余项功能。

   据了解,办案平台嵌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有关管理人履职规则的内容,为科学考核管理人提供依据,实现法院对管理人全程实时动态的指导监督,可有效提升营商环境评价中有关“管理人动态管理指数”。通过平台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共益债务贷款业务,满足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特别是破产重整程序中的融资需求,提高破产重整成功率及营商环境评价中有关“破产获得新贷款指标”的得分率。平台可以对管理人账户内的资金流程进行全流程监管,对每一笔资金的流向实现可视化。债务人与债权人可以通过平台,在网上参与案件的审判监督,足不出户就可申报债权、参加债权人会议、审核债权等,有效提升营商环境评价中的“债权人权利保障指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