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部署推进“提质增效”集中攻坚执行行动

时间:2021-08-26 08:42:0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部署推进“提质增效”集中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有效提高执行效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8月24日蚌埠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专项工作部署会。蚌埠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主持会议,院领导李永成、邵华、市中院执行庭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2021年1-7月份执行工作、提高保全率、实际执行到位率、降低终本率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钟如君通报了2020年1-7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邵华宣读了“提质增效”集中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李永成充分肯定了各院为实现“提质增效”采取的各项措施。他要求全市法院: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不动摇。本次行动目标明确,就是要提高保全率、实际执行到位率、降低终本率,切实将质量和效果指标提升上来。开展本次行动既是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补齐短板弱项的需要,更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需要,是有效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一定要统一思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为核心,把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杆,采取周调度、周通报、月讲评的方式,加强点对点督导,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述职内容和平安建设考核,有力推动本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二要严格担当,强力推进不放松。一是全力推进财产保全。财产保全工作现已纳入平安考核,各院要强化协调,积极推进,引入一到两家保险公司入驻,提供服务保障;二是要严格终本条件,务必要穷尽一切调查措施,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非经财产处置程序不得终本,对违规终本的,一经发现将启动“一案双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最大限度实现财产价值,提高拍卖成交率,真正为胜诉当事人提供真金白银;四是最大限度加大财产处置的进度和强度,突出重点抓首执案件,对职务犯罪、涉金融、涉黑恶都有财产案件要加大执行力度,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三要统筹兼顾,规范各项执行工作。在抓好专项行动的同时,其他工作也要齐头并进,执行异议复议、信访、执行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终本案件规范、执行案款清理、执行宣传以及省高院今年部署开展的“三大活动”都要认真开展,务必取得实效。

  “提质增效”集中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是市中院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执行实际效果,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的一次全市范围的专项执行行动,以提高保全率、实际执行到位率、降低终本率,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行动目标为行动目标,行动已于8月15日开始,计划至11月15日结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