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战略合作阿里拍卖

时间:2021-09-09 08:43:4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8日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淘宝网(阿里拍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在网络拍卖、网拍服务、网辅机构管理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 “互联网+司辅”本地化创新模式,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合肥市法院司法拍卖工作水平,促进执行质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满意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平台化的良好营商环境建设。

  据悉,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于2017年1月1日施行以来,合肥市两级法院深入贯彻、主动适应司法拍卖的网络化模式改革,以公正、规范、高效为目标,不断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多来,合肥全市法院网络拍卖标的物超10000件,涉及案件超7000件,拍卖标的物包括土地使用权、房产、车辆、机械设备、产品和原材料、古玩字画、股权、探矿采矿权等财产,成交金额超100亿元,标的物溢价率超18%,为当事人节省佣金近4亿元,让更多的“真金白银”落到人民群众的口袋里。

  据介绍,阿里拍卖是在最高人民法院入库的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之一,具有司辅规模化优势、投资人精准触达优势、技术和服务监管优势。此次合作,合肥中院将充分发挥阿里拍卖在平台建设、系统支持、大数据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更加有效地推动多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服务人民群众对司法拍卖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未来,双方将在网拍运营服务、异地执行辅助服务、标的展示服务、金融服务线上化支持、法拍大数据共享服务、智能产品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阿里拍卖将安排城市管理人常驻合肥中院,协助解决法院网络司法拍卖中的技术问题,优化司法拍卖辅助服务,为司法拍卖提供样品封存、标的说明制作、标的上拍、接受咨询、预约看样、看样引领、提供VR全景、在线直播等服务。

  合肥中院将与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提升合作水平,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阿里拍卖在平台建设、系统支持、大数据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更加有效地推动多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在司法网络拍卖方面精耕细作,保障和促进执行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服务人民群众对司法拍卖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王馨怡 夏晨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