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法院“山核桃”季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进行时

时间:2021-09-26 09:05:05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正值山核桃采摘季节,不少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会返乡采摘山核桃,其中不乏一些常年躲在外地的“老赖”。9月23日至24日,宁国市法院赴南极、万家、甲路、胡乐等山核桃主产区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行动前,执行局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为集中执行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上午7点20分,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肃立,集结待命。随着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强速出击,迅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26090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090217.png

  执行现场

  被堵饭桌 释法明理促履行

  陈某与吴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被执行人吴某履行还款义务,吴某一直推脱。执行法官提前摸排,了解到吴某家位于南极乡镇,种有山核桃树,遂将该案纳入到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当天上午来到吴某家中,因家中无人,执行法官决定中午再来寻找。下午1时许,执行法官再次前往吴某家中,吴某正在饭桌上吃饭,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吴某将出售山核桃的收益现金2000元用于还款,剩余款项同申请人协商按期履行,该案达成和解。

  耐心感化 亲属主动替还款

  上午9点半左右,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胡某家中,胡某表示今年山核桃收成不好,暂时没有还款能力。考虑到被执行人胡某年事已高,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为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推动案件执行,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尝试着和被执行人胡某亲属联系,耐心沟通交流,告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胡某亲属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主动还款3200元,剩余欠款今后一定积极履行。

  经过连续两天的奋战,此次“山核桃”季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顺利结束,共出动干警40余人次,出动警车5辆,执行完毕3件,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77200元,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集中执行也是宁国市法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