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3 08:44:26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执法办案工作任务,10月11日下午,蚌埠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慧主持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管办通报了1-9月市中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情况,着重分析了弱项指标,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及进度予以说明,并明确年底前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的“时间表”。

  分管院领导对分管业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特别是如何对照任务、抓好重点,对照评估、补齐短板,对照目标、全院联动提出工作要求。

  余慧强调,距离年底还有80天的时间,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一要紧盯弱项指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下定决心,拓展工作方式,切实整改弱项工作,审管办可以采用适当方式,向相关部门就弱项指标进行提示;二要实干、苦干,发挥速裁快审、繁案精审优势,向改革要效率,要鼓起干劲,加班加点保证完成目标任务;三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技术室要做好与鉴定机构的联络工作,办公室要做好干警的后勤保障工作;四要科学合理改进工作方式,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并结合个案实际确定审理方式,高效完成审判工作;五要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增强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主动性,以诉源治理的成效推动审判质效的提升。最后,余慧要求全院各部门认真研究审判质效综合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表,做好工作安排,提升工作短板,共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