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重金悬赏,让“消失”七年的万吨巨轮“浮出水面”

时间:2021-10-13 16:37:33 稿源: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0月11日,在寿县人民法院重金悬赏下,一艘“消失”七年之久的万吨巨轮终于在渤海湾“浮出水面”,被执行干警异地扣押。

  “消失”七年的万吨巨轮“浮出水面”。

  2014年2月,家住芜湖的陶某某因购船需要,用登记在某运输公司名下的船舶进行抵押提供担保,从寿县农商银行贷款550万元。贷款后,陶某某拖欠贷款本息一直未还,寿县农商行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陶某某偿还借款本息,并以抵押船舶优先受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手段一直未查到执行线索,甚至连被执行人陶某某及抵押船舶也不知踪影,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办理扣押手续。

  2021年8月,根据寿县农商行申请,执行部门发出20万元重金悬赏公告,就在公告发出2个月后,便收到了举报电话。10月9日下午4时许,一名举报人称,发现了法院悬赏的船舶在河北省沧州市,船已经加好油,随时可能出海。执行法官考虑到货轮随时可能出海再次失踪,及时安排调车派警,于次日赶到船舶停靠地河北省沧州市。执行法官与举报人汇合后,了解到船舶停靠精准地在沧州市下辖的黄骅市黄骅港渤海湾一处锚地。

  因为货船体形巨大,重达万吨且船上人员不明,为了防止突发情况,确保扣押的顺利进行,执行法官及时与黄骅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天津海事法院黄骅巡回法庭联系配合。10月11日,执行干警赶至码头乘坐游艇靠船后,通过攀梯登上货船。在货船上,船舶驻留人员不愿下船,并以船舶雇主未支付工钱为由进行阻挠。面对此情,执行干警及时稳控局势,严肃地与驻留人员进行交涉,通过多番沟通,驻留人员最终不再抵抗同意下船。

  之后,执行干警清点物品、制作笔录、送达文书、粘贴封条,一场异地扣押顺利完成。(杨胜鹏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张安浩)

  执行干警粘贴封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