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吹响冬季执行攻坚行动集结号

时间:2021-10-27 09:15:57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0月23日-25日,马鞍山市中院根据省高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全市法院统一部署开展冬季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聚焦涉民生等五类重点案件,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掀起集中执行冬季攻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10月25日下午,此次全市法院冬季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141人次,拘传47人,拘留1人,罚款1人,执行到位金额377.1万余元,执结案件45件。

  含山县法院

  10月25日,含山县法院按照市中院统一部署,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派出警车6辆,共拘传7人,扣押车辆1辆,执行到位金额4万余元。

  和县法院

  10月25日清晨5点,和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待命,精神抖擞、严阵以待整装待发。随着分管副院长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分南北两片各自奔赴执行现场,先后辗转历阳镇、白桥镇、姥桥镇、西埠镇、香泉镇等全县各个乡镇,对十余起长期规避、抗拒执行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坚持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出动干警30人,警车6辆,达成和解协议案件6件,当事人自动履行3件,拘传9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总金额5万余元。

  当涂县法院

  10月23日凌晨,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再次掀起强制执行凌厉攻势。执行局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事先预定的行动方案分赴乌溪、塘南等乡镇开展突击执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执行行动当天共拘传11人,执行到位20.6万余元。执行干警归来后,来不及休息,一刻不停地在处理调解、劝导等后续事宜,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次行动持续了近12个小时,是当涂法院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的有力举措。

  花山区法院

  10月25日,花山区法院按照省高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市中院统一部署下,开展冬日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17人,派出警车7辆,执结案件15件,拘传2人,执行到位226.5万元。

  雨山区法院

  10月23日凌晨,雨山区法院开展“凌晨铁拳”执行攻坚行动。执行局全体3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分三个行动组奔赴执行前线火速行动。根据前期制定的周密的行动方案,执行干警以涉民生案件为切入点,采取拉网式集中执行的方式,将工作重点放在查人找物、督促和解履行上,对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密切配合,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详细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后果,对拘传到院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针对20余件执行案件进行突击执行,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7件,执行到位标的23万元。

  博望区法院

  10月23日,博望区法院开展周末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夜晚的深秋,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法院执行干警的干劲和热情,他们不畏艰辛,连续奋战在执行一线。博望区法院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对隐匿、逃避、抗拒等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重点打击,用足用活罚款、拘传、拘留和打击拒执等强制性执行措施,并综合利用纳失限高、失信曝光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执行强制力和威慑力,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尽快实现。

  本次集中行动博望区法院共传唤涉案被执行人11人,其中9人履行了全部给付义务、1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吴某予以司法拘留15日,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98万元。

  下一步,马鞍山法院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重点突破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确保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成果转化为群众拿到手的“真金白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