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字画玉石现场看样 创新举措以拍促执

时间:2021-10-28 08:41:25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本次拍卖看样会现在正式开始,根据你们的报名情况,现在依次对样品进行启封,大家有序看样。”

  10月27日,在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的组织下,15名意向竞拍人在合肥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先后对字画、玉石等拍品进行近距离品鉴。据了解,此次是该院针对即将进行的三场“黑财清底执行攻坚”专场网络司法拍卖组织的看样会,目的是让大家对拍品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处置效率,实现以拍促执。

  当天看样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意向竞拍者们,根据他们前期的报名数据,该中心工作人员将拍品分批次进行展示,执行法官们谨慎启封,看样人小心品鉴,不时交流专业意见。

  现场展示的产品既包括何永法花卉图、郭公达山水成扇、王仁华工笔人物等字画,还有20余件软玉及软玉雕件。其中一块重达3.3kg的三角形黄褐色软玉评估价值高达316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75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754.jpg

  “展示的字画有不少比较有价值,后面我也会积极竞拍。”参与看样的欧先生在看过多幅字画后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75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083800.jpg

  专场拍卖会将分别于11月4日、9日和11日开展,分别为“字画珍品收藏”“亿元土地拍卖”“茅台酒水畅饮”专题。届时,拍卖结束后,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退赔相关涉黑案件的受害人。(周良龙 宋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