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梢 迅猛出击

滁州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10-28 08:57:3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10月27日早晨6点,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利剑再出鞘,20余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全力奔赴市区、乡镇等地,传唤被执行人10人,执行和解案件6件,执行结案9件,执行到位金额23.6万元,腾退厂房2175平方米。

5辆车警车准备出发执行.png

早晨6点执行干警整装待发.png

  早晨6点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固定资产被拍卖现场腾空厂房

  2016年,滁州某服务公司向滁州某银行借款1000万元用于房屋装修改造,并委托担保公司为其作担保。又与滁州某通行公司签订《信用反担保合同》等。借款到期后,该公司未支付欠款,担保公司为其代偿本息850万元,经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滁州市某服务公司支付担保公司850万及利益,滁州某家电公司对债务负连带清偿责任。上午10点,执行法官前往被依法拍卖的厂房,将厂区内物品进行了清点、清理,并现场成功交付厂房钥匙。

对两千多平米厂房现场交付.jpg

  两千多平米厂房现场交付

  试图驾车逃跑躲避执行被拘传

  2015年,杨某因公司承建的工程需要周转资金,向陈某借款50万元,借款到期后,经陈某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杨某偿还陈某借款50万元及利息。下午4点,经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杨某正在上班工地,执行干警前往将正准备开车逃走的被执行人成功围堵在车内,并现场拘传至法院。见此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送拘前体检时被执行人因畏惧被拘留,现场还款3万元。

男子驾车欲逃跑被执行干警当场拘传.png

  男子驾车欲逃跑被执行干警当场拘传

  租赁机械不给钱调解后现场还款

  2020年,张某将工程机械出租给蒋某,共产生租赁费用2.9万元。经张某多次催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向法院起诉。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蒋某同意支付租赁款后,迟迟未履行。早晨6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蒋某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睡觉的蒋某在睡梦中叫醒,并拘传回法院。经过执行法官长时间沟通,蒋某最终同意还款,现场向朋友借款5千元归还给申请人张某,并承诺剩余案件近期偿还。

被执行人在家中被围堵.jpg

  被执行人在家中被围堵

  下一步,南谯区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采用“白+黑”的作战方式,对恶意躲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实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王中杰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