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11-01 10:16:4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9日上午,六安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六安中院召开,会议任务是进一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三大活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要求,部署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有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执行院领导、执行局长和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等参会。

  宋从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受理案件数同比上升30%以上的压力下,执行形势总体比较平稳,执行“三大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执行管理不断规范,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存在案件质效不高、信访量大、执行行为不够规范、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宋从文强调,要扎实开展好“江淮风暴”冬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发挥两级法院一体联动优势,聚焦五类重点案件,集中优势兵力攻坚,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效果。要注重抓好四季度执行结案,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奋力冲刺年度结案目标。要持续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确保六类问题整治到位,执行行为更加规范有序。

  宋从文指出,要强化执行工作组织领导,院党组要加强分析研判、谋划部署,“一把手”要为工作格局和良好执行环境的形成发挥更多作用,分管执行领导、执行局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强执行领域规范化制度建设,针对突出问题抓好建章立制、贯彻落实。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强化人员配备和能力素质提升,抓好执行领域政治生态建设,做好全员监督管理培训,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新形势新要求。

  会上,舒城县、裕安区法院作了表态发言,市法院执行局通报了1-10月执行收结案、执行质效等工作情况。(窦祖超 俞琨)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