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攻势 全力出击—滁州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之冬季执行

时间:2021-11-04 09:06:3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11月3日,滁州市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集中执行行动,以强劲攻势打压失信被执行人嚣张气焰,全力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

image.png

  拒不赔偿医疗费强制执行显威力

  2018年2月,张某明(化名)驾驶两轮摩托车与李某涛(化名)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涛骨折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明赔偿李某涛11万元。早晨5点,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将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法官长时间劝导,被执行人仍以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见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处罚。

  拖欠工程款未给付慑于法威速还款

  2014年,因承建厂房建设,贾某尚拖欠陈某工程款3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早晨5点,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督促被执行人将欠款全部支付完毕,但被执行人只愿意支付工程款3万元剩余利息不愿支付,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贾某因惧怕司法拘留,立马打电话给家人筹钱,随后,贾某将凑来的执行款现场缴纳至法院。

  借款到期想赖账拘留门前终知错

  2019年,蒋某承建某硬化工程时认识带班施工的胡某,工程结束后胡某称家中急需用钱向蒋某借款5万元,并找朋友王某作担保。借款到期后,迟迟未履行。上午9点,经执行法官传唤,被执行人胡某到达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一番,胡某仍无还款意向,执行法官决定采取拘留强制措施,体检后等待拘留过程中,胡某表示愿意给钱,但现场未给付欠款,法院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胡某这才认识到遵守诚信的重要性。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拘传、传唤被执行人17名,拘留3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0.7万余元,其中3名申请执行人当日办理了领款手续。下一步,南谯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实现集中执行行动标准化、持续化、常态化,严惩失信,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王中杰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