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5 08:52:24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2日上午,六安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六安中院召开,会议任务是传达学习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态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有春主持会议。

  宋从文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董开军院长讲话要求,充分认识到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论英雄、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正确导向。

  宋从文指出,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年底50天是关键,全市法院要树立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的信心,结合工作实际,从自身工作短板出发,全面加强执法办案。一是要抓工作责任的落实,压实院党组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责任,强化条线组织调度,紧抓各部门具体责任,全面促进审判质效双提升。二是要抓六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始终将执法办案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关注涉企、涉民生的民商事案件审理,重视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突出“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做好年终总结和来年工作谋划。三是要抓保障到位和结果运用,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干警创造舒适、便捷工作条件,让法官集中精力办好案件;要强化法官考核结果运用,在执法办案中考察使用干部,激励法官注重工作实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洪明 俞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