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5 09:03:55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工作重点,11月12日,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和执行庭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总结分析当前审判执行态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关于抓好下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目标方向。把审判质效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基层法院院长要将完成执法办案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发挥“一岗双责”,及早部署清案工作,做好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的审判资源调配。要认真分析原因,对标省法院考核体系,深入查找审判执行短板弱项,抓住影响整体的重点指标,研究制定具体举措。要坚持正确的审判管理理念,牢固树立均衡结案意识,严格审限管理,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的跟踪督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强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四类案件”识别监管工作办法,严格落实类案及关联案件强制检索机制,扎实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