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召开推进会冲刺年终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2021-11-18 09:01:5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奋战年底前一个多月时间,努力提升执行质效,确保争先进位,近日,蚌埠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年度目标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执行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参加。

  会上,各院逐一分析汇报了今年1-10月份执行工作基本情况、“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超期案件清理、黑恶案件、涉金融案件执行、队伍整顿等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中院执行庭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1-10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以及11月10日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李永成指出,今年以来,蚌埠市法院执行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突出了执行强制性,二是突出了狠抓执行质量,三是突出了规范执行。通过强化强制执行,终本质量、持续狠抓规范案件、案款发放,有效提升财产保全率和执行到位率,取得了实际成效,也契合了高院的工作要求。

  李永成要求,一是强化调度管理,圆满完成年底目标任务。全市法院必须明确目标,奋勇拼搏,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稳步前进,实现稳中有进的目标,尤其是“3+1”核心指标必须牢牢抓紧,终本案件合格率、信访化解率要确保100%,要加快案件财产处置率,有效提高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和执行案件执结率。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重点工作落地收官。8月份以来,全市法院开展的“提质增效”执行行动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提高保全率、实际执行到位率,压降终本率,特别是保全率,今年已经纳入了平安考核,要完成35%的目标任务,打一个翻身仗,扭转保全率长期落后的局面;将执行到位率继续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终本率压降在40%以下,涉党政机关案件必须全部实结,不得以终本方式结案,黑财案件执行要全部执结,所有财产全部处置完毕,涉金融案件要持续推进,做到包案到人,确保案件效果。

  三要强化安全防控,确保办案安全规范。岁末年初,工作任务繁重,要防止出现非正常事件,注意防范各种风险。信访维稳特别重要,要高度重视信访案件,加大化解力度,注意把握方式方法,依法依程序办理;认真排查具有信访隐患的案件,将工作做到前面,依法引导,有效化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