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不还钱还玩“计谋”,自食自果

时间:2021-11-22 08:43:1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1月18日晚至19日清晨,马鞍山法院“江淮风暴”冬季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再度重拳出击,全力向涉农民工工资、民营企业、金融债权等案件被执行人亮剑。本次行动共拘传41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1台,罚款6000元,执结到位791.2万余元,36案件顺利执结案件,23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含山县法院

  19日凌晨5点30分,含山县法院出动干警33人、警车6辆,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6万余元,扣押车辆1辆,执结案件3件。

  谷某某拖欠赵某某工资1万元,含山县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未发现被执行人谷某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且承办人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谷某某下落均未找到,案件执行进展困难。在案件的后续执行中,申请人赵某某突发意外去世,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含山县法院持续不断查找被执行人线索,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行踪,将其在家中拘传至法院要求其履行义务,通过向被执行人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被执行人最终慑于法律威严,将1万元工资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本案完结,执行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执行案件不会因申请人的离世而终止或消灭。

  和县法院

  11月19日凌晨,和县法院再次吹响“集中执行冬日攻坚”行动集结号,6辆警车、30名执行干警在浓雾中兵分两路赶赴30余名被执行人的住所。本次集中行动历经六个多小时,辗转全县7个乡镇、20多个村庄和8个小区,共拘传9人,执行完毕5件,达成长期和解履行4件,执行到位10万余元。

  当涂县法院

  19日清晨5点,当涂县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赶赴姑孰、年陡、太白等乡镇执行现场,地毯式查找被执行人。活动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18.9万余元,执行完毕5件,执行和解13件。

  6年前,被执行人丁某拖欠申请人王某工资10万元,出具了欠条,被执行人李某为其做了担保。几年来,被执行人丁某陆陆续续还了一部分,剩余4.5万元始终没有兑现,申请人王某将二人一起告上法庭。两位被执行人家住对门,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他们居住地后,将二人一起带回了法院。在执行干警的协调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和解。两位被执行人各自承担一半欠款,当天分别先还5千元,剩余款项将在明年4月前分两期结清。

  花山区法院

  19日清晨5时许,花山区法院28名干警、8辆警车分成5个执行小组,按照事前摸排情况,有序奔赴各个线索地点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执行行动。上午7时许,共拘传5人到院;下午5时许,本次行动共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704万元。

  雨山区法院

  19日凌晨5点30分,雨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们兵分三路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果断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完毕、执行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标的10余万元。

  6点24分,根据网格登记信息,雨山区法院执行小组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周某的住所,叫醒睡梦中的周某后将其拘传至法院。据悉,2014年8月30日,被执行人周某向申请人金某某借款25000元,后周某还款19000元,剩余6000元迟迟不还,金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无小案,小钱也是钱。”执行干警积极做双方当事人和解工作,从法律、诚信、失信后果等方面为周某做思想工作。最终,周某当场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金某某1000元,并承诺自2022年1月10日起,每月支付金某某1000元,直至借款还清为止。

  博望区法院

  18日晚上9点整,博望区法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执行行动,本次行动是该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的第三场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罚款6000元,执结案件8件,执行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42.3万元。

  范某是丹阳镇近城村村民,他与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处理过程中,对于自己的债务范某虽多次向博望区法院执行法官承诺付款,但从未兑现过。范某这次又想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妄图再次给执行法官开“空头支票”,对于此类满口承诺不断,实则推诿拖沓的被执行人正是此次集中执行重点打击对象,执行法官当即将范某押上警车。和范某有着同样“计谋”的还有博望镇滨湖村的陶某,也是一位“满嘴跑火车”的主,同样逃脱不了法院执行的重拳打击!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