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中院“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直播活动成效明显

时间:2021-11-23 09:30:5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集中司法拍卖优势,提高涉执资产处置工作效率,助力“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11月18日,六安中院开展“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直播活动,执行干警化身直播主持人,全面展示拍品现状。

  本次拍卖直播活动,法院执行局精心挑选21件拍品,以黄金、玉器、首饰、手表等动产为主,并在评估价基础上直降30%,累计吸引3万余人次围观。本次上拍的21件拍品,共有20件拍品成功拍出,成交率高达95.24%,溢价率达34%。其中,一块和田玉人物挂坠起拍价672元,经过256轮出价,186次延时,以 5097元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658.48%。

  今年11月4日-11月18日,安徽高院在全省法院部署“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六安法院积极响应,成果颇丰。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共上拍标的155件,成交112件,整体成交率72.26%,成交金额4644.86万元。积极创新拍卖看样形式,除开展直播外,对3处不动产运用VR展示,网友足不出户也可身临其境,详细了解拍品情况。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积极总结本次“网络司法拍卖节”经验,加强形式创新,提升网拍成交率和溢价率,不断助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张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