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亮剑!马鞍山中院依法强制腾空一法拍房屋

时间:2021-11-24 09:31:04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1月23日上午,马鞍山市中院出动干警20余名,在当涂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当涂县姑孰派出所、竹山社区的监督见证下,对被执行人钱某、李某某位于当涂县姑孰镇襄河湾小区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历经5个小时,成功将涉案房屋腾空,并当场交付房屋买受人,及时兑现申请人和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徽商银行马鞍山某支行与马鞍山某贸易公司、钱某、李某某借款抵押担保合同纠纷一案,钱某、李某某以当涂县姑孰镇襄河湾小区的一套房屋提供抵押担保。经马鞍山市中院依法判决,马鞍山某贸易公司应履行给付本金294余万元及利息,马鞍山某贸易公司到期不能给付,徽商银行马鞍山某支行有权申请拍卖钱某、李某某抵押担保房屋等法律义务。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马鞍山某贸易公司到期不能给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根据申请人申请,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钱某、李某某位于当涂县姑孰镇襄河湾小区的房屋挂网拍卖。拍卖成功后,承办法官多次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要求其自行搬离涉案房屋,但被执行人一直拒绝搬离。为尽快兑现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市中院执行局制定周密的强制腾空方案,成立综合指导组、执行实施组、执法记录组、法警安保组、监督见证组、搬迁实施组,明确分工,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强制腾空工作的顺利进行。

  9时10分许,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现场指挥,强制腾房正式开始。执行干警在辖区派所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核查了房屋内的所有物品,对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监督搬家公司将物品搬出并存放在临时存放点,全程进行摄像,确保物品不损坏、不丢失。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整个房屋腾空,案件圆满执结。

  近年来,马鞍山法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深入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精准打击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行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兑现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