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11-25 09:56:55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2日至23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旌德召开,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吴环,旌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磊,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庭)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市中院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各法院汇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财产刑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中院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指标情况、“一案双查”及执行信访工作情况。

  吴环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执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防范各类风险。二是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谋划好、开展好全市法院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把审判执行工作作为人民法院第一要务,对涉民生、涉黑恶财产、涉民营企业等“七类案件”实行分类管理,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结合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规范终本案件办理,进一步抓好执行案款管理工作,着力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执行信访工作,最大限度地实质性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依照规定开展好“一案双查”工作。五是强化宣传意识,切实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执行氛围。

  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全市法院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和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