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开展年底登记立案专项督导,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

时间:2021-12-01 11:23:45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诉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近日,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思远带队,对全市基层法院开展年底登记立案专项督导,并安排立案庭、监察室人员采取“全天候驻点督查”的方式,全方位督导全市法院登记立案工作,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问题,成效显著。

  督导过程中,王思远认真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年底立案工作的最新精神,要求全市法院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年底立案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去安排部署,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同时指出中院将对年底不立案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允许在落实立案登记制要求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一旦出现年底不立案问题,必然会被追责问责。

  全市基层法院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开展登记立案工作,绝不出现任何损害群众利益,限制群众诉权的问题。现全市法院日立案数量超过日均立案数,立案数量在全省均处于前列,立案秩序良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