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做到“有案必立”

时间:2021-12-01 11:25:14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9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鸠江区法院、镜湖区法院、弋江区法院等巡查督导年底立案工作。

  在基层法院的立案服务窗口,胡敏分别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是否了解最高法院和省高院关于年底立案的专门部署、本院领导是否对年底立案工作做出专门安排、立案庭负责人是否将日均立案基数等数据传达至窗口等问题,并叮嘱12368接线人员一定要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有关立案问题,第一时间书面登记,及时报告、现场化解。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芜湖两级法院年底立案工作,芜湖中院选派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较高的干警分赴全市基层法院驻点督导,全流程全时段监督各院立案工作。市中院立案一庭负责人前往各院诉讼服务大厅窗口现场进行巡查督导,加强对两级法院年底立案工作的督导巡查。

  芜湖两级法院坚决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为人民司法,为百姓解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江飞)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