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攻坚执行行动

时间:2021-12-09 09:27:5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高压态势,实质化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12月8日凌晨6时,南谯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对一大批涉民生案件发起强劲攻势。

  拒不返还租赁商铺强制腾房保护权益

  原告孙某与被告李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孙某支付李某拖欠房屋租赁费用共计1.2万元,并在十五日之内搬离该承租商铺,后李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催促李某尽快将商铺返还给孙某,但因双方积怨较深迟迟未搬离,考虑到如不及时清退返还势将给申请人造成更大损失。12月8日,执行法官对涉案商铺实施强制腾退。执行现场,在社区等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执行采取强制开锁,执行干警有序清点房屋里的所有物品,确认无误后将商铺交还申请人。

  担心房屋被拍卖现场给付51万元

  被告何某雇佣原告陈某丈夫从事驾驶工作。2020年,陈某丈夫因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遭遇交通事故造成当场死亡。经法院审理,判决何某赔偿陈某各项损失共计59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财产查询依法查封了何某名下房产,并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何某仍怠于履行。12月8日,执行法官向其发出执行通知,告知将对其名下房产进行司法拍卖时,何某因担心房子被拍卖,主动联系陈某,在执行法官的促成下,双方达成和解:何某现场缴纳赔偿款51万元,剩余赔偿款近期履行完毕。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传唤被执行人8名,强制腾退房屋1处,扣押车辆1台,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58.4万余元。下一步,南谯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