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冬季执行向涉民生案件强势出击

时间:2021-12-13 19:10:1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9日凌晨5:30,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按照省高院关于冬季执行攻坚统一部署,集合执行干警18名,出动警车6辆,对一大批执行难度较大的涉民生案件中15名被执行人发起了强势出击。

  2021年3月,申请人陈某与被执行人钱某因健康权纠纷一案起诉至淮上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被告钱某赔偿原告陈3642.32元,因钱某一直没有履行赔偿义务,陈某于11月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和点对点网络查控均未发现钱某名下财产,又通过线下传统查控也未查到钱某名下房产。本次集中行动时,执行干警不到6点就扑到了钱某的住处,在执行干警和钱某说明情况准备带钱某回法院时,钱某向执行干警反映还有两个孩子要上学,于是执行干警让钱某通知其家人帮忙照顾孩子,钱某打电话寻求家人帮助未果,考虑到孩子还需要上学,执行干警与陈某和钱某进行协商,在征得钱某同意后让陈某带钱某两个孩子吃过早饭后送他们上学。在回法院的路上,陈某打电话说明其已将两个孩子安全送到学校。

  钱某在被带回法院后,经过办案法官的耐心劝导,解释相关法律条文,告知其不能偿还欠款的后果,钱某面对法律的威严,通过向亲戚、朋友借钱,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的顺利执结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8 年12月,被执行人李某某以做工程为名向申请人李某借款3万元。2019年,在支付完5000元利息后,剩余本息一直未给付。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协议,但被执行人李某某没有按时偿还申请人李某借款,申请人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本次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在5点30分就到达被执行人所住小区,但遗憾被执行人仍不在家,但被执行人后来知道法院再次对其传唤后,打电话向法院了解情况,在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解释和怯于法律的惩戒,在行动当日下午主动来到法院偿还了欠款及应付的利息。

  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充分体现了法院集中行动的社会效应,向社会和被执行人展现法院对于拒不履行判决的行为坚决打击的态度。

  经过近3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集中行动成功传唤、拘传被执行人8人到院,现场履行1人,有效执结6件案件,司法拘留1人,共计实现到位执行款135560.15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