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信访案件暨黑财执行调度会

时间:2021-12-20 08:56:0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17日,亳州市法院召开“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信访案件暨黑财执行调度会。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庄灵春,党组成员、副院长牛淑君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院长接访、包保案件及化解情况,黑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等。

  李玉科指出,全市法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决克服松懈情绪,毫不动摇地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实行领导包案,班子成员带头接访下访,对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要进一步规范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对群众上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程追踪落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李玉科强调,两级法院要加强沟通,多方联动,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排清摸透信访案件来龙去脉,按照“一案一策一专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推进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要切实做好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要加强判后答疑,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亳州中院扎实开展“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以“五抓五到位”推动形成“全院抓信访、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格局,坚决打赢矛盾化解攻坚战,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