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年终冲刺动员会

时间:2021-12-22 11:33:16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月10日,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年终冲刺动员会。淮南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黄辰,副院长级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和执行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汇报了年底工作安排和“黑财清底”工作进展情况。市中院通报了全市法院终本案件、终结案件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查找短板,就下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年底将至,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一是扛责冲刺,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执行结案率。牢牢树立“以办案论英雄”的导向,进一步激励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狠抓结案效率,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二是依法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开展好“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拘留、拘传、罚款、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移送(自诉)追究拒执犯罪等强制措施的适用,不断强化执行工作的威慑力,重点做好涉党政机关、“黑财清底”、涉民生案件执行等工作,因案施策,靶向治疗。三是落实“八个一批”举措,努力提升执行信访实质性化解率。通过开展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认真落实执行措施,加强释法说理,最大限度争取信访人息诉罢访,实现案结事了。四是严格规范执行,推动常态化整治执行领域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整治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执行工作管理,切实防范执行工作安全隐患。(王静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