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法院召开推进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2-27 11:16:5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合肥法院召开推进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强调,要全面落实省高院推进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精神,增强执法办案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冲刺年底结案目标。

  王晓东要求,一要算着干比着干。围绕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的要求,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对标对表算清目标差距,细化任务、每日通报,加快问题解决进度。善于横向比较找差距,千方百计提高结案率。二要带头干帮着干。院党组要强化领导作用,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科学调度审判力量,解决执法办案工作突出问题。院庭长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冲刺办案,为干警做好表率。各业务庭长要对未结案件进行清单式闭环式管理。对案件存量大的业务部门、承办法官开展具体分析,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合理安排召开审判委员会、法官专业会议,确保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时得到研究解决。以高度的责任心、高尚的情怀做好人事调整后的交接工作,传递好接力棒。三要应结尽结、能结尽结。压实法官办案主体责任,分清案件审理进度和难易程度,分清主次和重点,已开庭的要抓紧时间制判,未开庭的能调则调、能结的尽快安排开庭,院庭长和审判管理部门做好任务分解和监督管理,确保每一名法官不松懈、不掉队。四要创新干优化干。积极运用智慧法院成果,深化繁简分流工作成果,对简单案件通过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督促程序、速裁程序快审快结,扩大要素式裁判文书、表格式裁判文书的适用范围,发挥审判辅助事务外包作用。五要为执法办案提供最优服务。减少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参加非办案工作,让法官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执法办案当中。做好信息化、车辆、就餐和必要办案条件等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坚持“以执法办案论英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识别、选任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

  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各基层法院院长及市中院各业务庭庭长参加会议。(马晶璐)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