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打响2022年执行攻坚专项行动第一枪

时间:2022-01-14 08:40:0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执行攻坚

  为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1月12日,肥西法院打响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枪,针对涉民生类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凛冬凌晨时分,寒气逼人,执行局全体干警抖擞精神,集结完毕。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担任行动总指挥,并做行动动员讲话“……本次行动是我院2022年第一场执行行动,希望大家在统一行动中亮出力度,精准出击,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出发!”随后,警灯闪烁,干警们迅速登车,奔赴现场。本次行动分为三个执行小组,分别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沛和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苏绍军带队执行。

  租赁合同纠纷,案款给付!

  申请执行人安徽某门控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金某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金某某是一名退伍老兵,固执己见,不愿配合工作,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凌晨6:30分,执行一组找到了金某某住处,敲开房门。被执行人金某某与其家属束某某情绪异常激动,推搡干警。在王丽院长和执行法官的耐心解说下,金某某情绪逐渐平复,同意前往执行局协商案件处理。在执行局,执行法官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动了倔强的老兵,最终金某某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转账7000元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提供劳务受伤,执行到位!

  4:55分,执行二组黄邓明带着法警准时出现在被执行人姜某某家门口,姜某某在经开区经营一家果品店,申请人李某为果品店的店员,李某在工作期间不慎发生意外,导致股骨骨折,后经法院调解,姜某某自愿补偿给李某15000元。但姜某某迟迟不履行付款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期间,法官多次与姜某某电话沟通,姜某某不仅拒接电话,甚至连经营的果品店也更换了经营地址。后经多方查询得知被执行人现居住地。凌晨,还在睡梦中的姜某某,看到执行法官后,一脸错愕的表情,脱口而出:“这么早,你们不睡觉吗?”待执行法官明法析理后,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姜某某当场转账15000元至执行款专户。该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拒不支付薪资,案结事了!

  5:50分,执行干警来到上派镇某小区,找到被执行人赵某,将还在睡梦中的赵某抓个正着。赵某因欠付张某工资,被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赵某履行法定义务,但赵某消极应对,怠于履行。被拘传至执行局后,面对即将被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赵某意识到迟延履行的严重后果,当即联系家人将案款3万元转入执行款专户,拿到工资的张某对执行干警连声感谢。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截止当天下午17时,共拘传19人,结案14件,和解7件,执行到位139.5万元。本次行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有力震慑了拖延及拒不履行行为,切实提升了胜诉当事人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