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作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9 13:33:36 稿源:安徽法院网

  2021年,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省政府、省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2022年1月18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董开军说,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服务大局中书写忠诚,在司法为民中诠释初心,在公正司法中彰显担当,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90346件(含诉前调解成功案件241315件、涉诉信访案件22778件),同比上升20.69%;办结1621678件,同比上升17.56%。省高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1390件(含涉诉信访案件13680件),同比上升25.48%;办结30472件,同比上升23.52%。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95.19%、省高院结案率94.82%,分别居全国法院第3位、全国高院第1位。43件案件被最高法院确定为优秀(典型)案例,12 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位居全国法院前列。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人民法庭等7项工作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推介,最高法院主要领导10次批示肯定安徽法院工作。

  董开军从七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主要工作:过去一年,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持之以恒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审判管理、深化司法改革;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董开军说,新的一年,全省法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筑牢忠诚根基,着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着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严格公正高效司法,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奋发有为、勇毅前行,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宣、高妍  摄影:安徽日报徐国康)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