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院:持续破解执行难 2021年执行到位18.46亿元

时间:2022-01-19 15:59:2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以来,铜陵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5205件,执结14792件,结案率为97.28%,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8.46亿元。

  保持执行攻坚韧度

  2021年,铜陵法院持续开展涉金融债权、涉民生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案件2870件,执行到位8.95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859人、拘传684人,拘留87人,保持攻坚势头不减。发挥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全省首家提供线上“法拍贷”服务,提高拍卖成交率。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量960件,成交量116件,成交额4.54亿元,标的物成交率33.33%,标的物溢价率27.7%。共举办“6·18”“11·11”等网络司法拍卖节3场次,成交金额1440余万元。全市法院执行工作“3+1”核心指标两项位列全省第一,18项执行质效考核指标9项排名全省前三。

  深化执行长效机制建设

  建立分段、集约、专业化的执行团队,强化跨区域执行团队建设,再造执行流程,实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全省率先制定执行工作绩效单独考核办法,树立重实绩导向。突出协同导向,健全查人找物的协作联动机制,探索建立律师参与执行机制,推动执行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推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

  注重善意文明、谦抑审慎适用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完善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监管、恢复和退出机制,严把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认定关”。制定恢复执行案件审查规范,强化“终本案件”规范恢复执行。精准实施信用惩戒,2021年,依法及时解除失信名单600人,解除限制高消费名单3569人。开展“执行信访集中化解月”活动,落实“一案双查”机制,化解执行信访59件。

  2022年铜陵法院将继续狠抓执法办案不放松,不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用好强制措施,啃骨头、打硬仗,大力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强力维护胜诉权益,提高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