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春雷”出击促涉民生案执行

时间:2022-01-20 11:08:48 稿源:人民法院报

  凌晨,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准备行动。

  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

  两位政协委员在执行现场监督执行。

  被执行人现场转账3万元,履行还款义务。

  1月14日凌晨,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开展“春雷”执行攻坚行动,重点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你们放老王走吧,拘留我就行。”10时,张某来到怀远法院向执行干警提出要求。原来,2020年,张某从邵某处借款24万元,张某朋友王某具名担保。借款后,邵某多次催要本金和利息,张某拒不还款。执行干警将担保人王某拘传至法院,张某得知消息后,跑到法院要求拘留自己。张某迫于法律威严,支付了3万余元,并与邵某达成和解协议。

  当天,“春雷”行动共拘传17人,实施拘留3人,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122.9万元;查封厂房1处,查封价值10万元的产品,扣押车辆1辆,对1人罚款5000元;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发布1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周瑞平 范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