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法官,你送来的是我的救命钱啊”

时间:2022-01-28 11:17:5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没想到法院办案这么快”。

  “我躺在床上17个月了,真没钱治疗了”。

  “法官,你送来的是我的救命钱啊”。

  1月26日一大早,当金安区法院执行法官把72.5万元案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人王某手中时,他拉着法官的手泣不成声,没想到申请法院执行不到5天,法官就把赔偿款送到了家里。

 图: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到王某家中为其办理领款手续。

  2020年8月26日早晨,他和工友在喷漆厂干活时发生事故,腰被砸伤,鉴定为“一级伤残”,瘫痪在床、完全依赖护理,膝下还有一儿一女,突遭如此变故,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后来,这起案件金安法院认定单位存在过错,承担70%责任,判决被告方赔偿134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

  2022年1月21日,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法官了解到王某家中困境,决定把该案作为涉民生重点案件。1月22日、23日周六、周日开展集中攻坚,调查被执行人名下帐户、财产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执行人的银行帐号刚被查封,就有一笔30余万元的转帐汇入,加上其他查控到的财产,共725282万元。

  考虑到王某亟需用钱康复治疗,自身又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第一时间,到他家中为其办理了领款手续,在王某床前,执行法官叮嘱他加强康复锻炼,鼓励其振作起来、重拾信心。接下来,法院一定会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维护他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