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春雷”行动再出击 执结案件15件

时间:2022-01-28 11:28:3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舒心年、高兴年、畅快年,淮上区人民法院按照市中院春雷行动统一部署,于2022年1月26日凌晨5:30时集合执行干警19名,出动警车6辆,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博的指挥下,对一大批执行难度较大的涉民生案件中30名被执行人发起了强势出击。本次行动坚持道理讲透,压力给够,在加大执行强制力度的同时,耐心释法明理,力争小标的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拘留途中忙履行

  李某与被告张某杨、尚某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市分公司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经本院主持调解,张某扬应于2017年1月25日前赔偿原告65000元,后因张某杨一直未履行义务,李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张某杨通过常年在外地逃避法院执行,前几日申请人提供线索说张金扬已经回家,在此次行动中,当执行干警敲开张某家门后,张某还说“不就是这点钱吗”、“你们打电话我自己就能去法院,你们一大早就来,让邻居看到还以为我杀人放火了呢。”

  在回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劝导和告知其拒不履行后果后,仍没有还款意愿,于是带其进行体检,准备进行拘留,在体检后前往拘留所的途中,张某内心防线崩塌,立即联系家属履行涉案款项。

  信守承诺主动还款

  2021年7月14日8时28分,张某驾驶中能快递电动三轮车与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碰撞。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发生争议 ,徐某诉至本院,本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张某赔偿徐某财产损失1115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线上网络账户进行查控,线下查询动产、不动产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张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

  本次集中行动执行干警到达张某家时,张某正穿好衣服准备上班,见到法院执行干警后,称其有快递今天必须要配送,否则快递公司会对其进行处罚,希望执行干警理解,并且承诺其会在下午将赔偿款交到法院,执行干警在充分了解张某情况后,考虑到张某的工作性质,了解其难处,并未将其拘传至法院,张某也信守诺言,在下午来到法院交齐了赔偿款。

  耐心劝说当场履行

  王某的父亲向陈某借款85000元,在还款20000元后去世,王某承认还欠陈某65000元,并打了借条,承诺在2019年11月还清,但最终还差39500元未还。后陈某将王某诉至本院,本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王某应偿还陈某借款39500元及利息。

  早上执行干警到王某家向其说明情况时,王某母亲情绪较为激动,认为陈某在其丈夫在世时不起诉,现在去起诉执行,是欺负他们孤儿寡母无依无靠,并与陈某发生争吵,执行干警见状立刻将王某母亲与陈某分开,安抚王某母亲情绪,向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条文,并告知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依法办事,不会让其受到委屈。在到达法院后,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在经过漫长沟通后,最终王某当场履行20000元,并承诺会将剩余的19500元尽快还清。

  释法明理支付全部抚养费

  沙某荣与徐某因夫妻感情破裂,于2013年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女沙某惠随沙某荣生活,由沙某荣抚养,徐某每月给付抚养费500元。离婚后, 徐某被告仅支付了2013年4月份的抚养费,此后便不再履行义务。在诉至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徐某至2021年9月应付50500元抚养费。

  早上执行干警到达徐某家,说明情况后准备带其回法院,徐某放心不下自己和现任丈夫的孩子,于是将孩子一起带到了法院。执行干警对其充分释明法律规定,并进行耐心的解释劝导,经过一番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徐某回想起之前和孩子的种种情景,想到孩子以后生活、上学、就业的需要,便与家人联系协商,其家人也同意履行全部抚养费,最终徐某缴纳抚养费42000元将此案了结。

  经过近3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本次集中行动成功传唤、拘传被执行人20人到院,对于4名仍然心存侥幸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果断实施司法拘留,有效执结案件15件,共计实现到位执行款434295.91元,据统计,淮上法院“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共到位执行款2145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