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两级法院上下联动全力打好春节执行攻坚战

时间:2022-01-29 10:56:48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岁末年关,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展现人民法院担当作为精神、司法为民成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元月初以来,马鞍山两级法院立足执行职能,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执行“黄金时间”,多举措开展节前集中执行行动,确保执行工作在春节期间保持强劲势头、取得丰硕战果。截至1月28日,全市法院共开展节前集中执行行动16次,出动干警490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58人,司法拘留14人,扣押车辆1台,罚款10人2.7万元,执行和解13件,执结案件117件,执行到位金额1314万余元。

  市中级法院

  市中院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谋划方案、强化调度、成立专班,结合省高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印发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要点、统筹推进、协同发力,统一部署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1月26日晚至27日,市中院执行局四个执行小组顶着寒风冰雨,按照预定计划向和县、含山、当涂、博望、市区等地出发,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执行前,精心组织,预先对案件情况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参与人员职责分工;执行中,执行局负责同志分组带队、靠前指挥,在院法警支队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执行干警灵活应对,将释法明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行,又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市中院共出动干警40余人,拘传被执行人7人,司法拘留1人,查扣车辆1台,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21万余元。

  含山县法院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含山县法院抓住春节前执行的有利时机,全面调动执行力量,用足用活执行措施,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集中执行活动期间,含山法院分别于1月18日、1月25日凌晨开展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涉民生、小标的金融债权等案件开展执行。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70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5人,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余元。

  和县法院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安排,和县法院在节前再次掀起一场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的执行风暴。本次集中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执行重点,对拒不执行行为重拳出击。和县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警车6辆,干警25人,拘传被执行人14人,司法拘留4人,执行完毕5起,达成长期和解履行8起,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

  当涂县法院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确保胜诉当事人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年,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1月18日凌晨5点,当涂法院“江淮风暴”冬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再次吹响了号角,对涉农民工工资和涉民生类案件的被执行人发出强劲攻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集中执行行动中,当涂县法院共拘传27人,司法拘留5人,执行完毕2件,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342万余元。

  花山区法院

  1月22日凌晨6时,花山法院集结70名干警,12辆警车,整装待发,士气昂扬,随着党组书记、院长王伟的一声令下,凌晨执行风暴之腊月攻势正式拉开序幕。执行队伍如利剑出鞘奔赴执行前线,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以实际行动正告被执行人,立即履行义务,放弃侥幸心理,否则会面对法律的严惩。花山区法院“腊月攻势”凌晨行动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次,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127.8万元,有效化解了一批执行案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雨山区法院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领域案件,1月21日,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雨山区法院开展“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奔赴街道、乡镇、村居等执行现场。此次行动中,雨山法院共出动警车10辆、干警36人。经过近6个小时的挂图作战,共拘传11人,执结8案,执行到位金额51.4万元。

  博望区法院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提升“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成效,博望区法院在认真总结专项行动以来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充分利用春节前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月”活动。1月5日,博望区法院正式吹响“集中执行月”活动集结号。集中执行月以来,博望区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8次,拘传被执行人71人,罚款10人2.7万元,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67件,执行到位金额634.46万元。(金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