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法院:清理积案不惧积雪,十年旧案一朝化解

时间:2022-02-09 12:50:19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2月7日,池州市迎来了2022年第一场大降雪,气温骤降、路面积雪结冰,但这却未能阻挡住执行干警外出执行的脚步。

截图20220209124906.png

  被执行人杜某因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于2011年1月被该院立案执行后,一直采取躲避态度,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得知杜某在家过年的消息,执行干警迅速出击,立即驱车赶往其居住的马衙街道,将其带回执行局。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杜某送达了拘留决定书,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摄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杜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微信转账了4万元,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至此,这桩积压了十年的旧案终于得以有效化解,正如2022年的第一场大雪一样,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