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固镇:15000平米厂房依法强制腾房

时间:2022-02-21 09:00:3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固镇法院一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司法服务品质,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2月16日,固镇法院以强制执行的有力震慑,以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依法强制腾退33333平米土地面积及15650平米地上附着物(厂房)并顺利交接。

  据了解,固镇县人民政府与安徽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不履行。2019年5月,固镇法院依法查封。2021年8月16日,买受人安徽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6059238元竞得被执行人安徽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所拥有的位于安徽省固镇县经济开发区城南路北侧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附属物。2021年10月13日,固镇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搬迁公告,责令占用、使用上述厂房、土地的所有人员在2021年10月20日前主动迁出上述厂房、土地,但相关人员至今仍未完全腾退。2022年2月16日,固镇法院依法采取强制腾退行动。

  2022年2月16日上午8时,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光辉的统一部署下,固镇法院组织30余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参加强制腾退行动。同时联合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连城镇派出所等资源力量,全方位配合。

  到达地点后,执行干警按照事先部署迅速开始现场警戒、财物清点等工作。腾房过程中,执行干警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同时通知安徽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到场共同清点物品,县检察院3名监督人员、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现场监督见证,保障腾房工作有序、规范、高效、文明进行。

  经过整整一天的奋战,腾退工作接近尾声。执行干警们一个个虽然脸颊和双手都已经冻得泛红,但都没有一句怨言。下午18时许,执行干警依法对厂区物品清单进行核对,安徽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被执行人安徽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字确认,县检察院、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现场监督见证。最终,成功将厂区腾空并顺利交接。

  下一步,固镇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