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会议

时间:2022-02-28 08:41:5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2月24-25日,六安市中院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市法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就2021年度执行核心指标、案件质效和开展专项行动等情况进行述职,市中院执行局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执行系统顶住收案大幅增长压力,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继续迈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行工作“一把手”工程,继续加强统筹安排,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执行力量,发挥两级法院联动效应;要强化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机制,中院要加强常态化协调、调度、指挥、监督,研判全市工作态势,通过提级、交叉、指定执行等方式,突破重大、疑难、复杂及系列关联案件;要提高执行质效和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短板弱项及整改方法,扎实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强化执行单独考核考评机制,针对基层法院落实上级法院制度规定、办理执行信访、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等方面的表现,完善考核考评机制,确保两级法院步调一致,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推动全市法院执行系统政治生态再优化、纪律作风再好转、素质能力再增强、执行公信力再提升。(窦祖超 杜超俞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