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为46名民工发放到位工资款39万余元

时间:2022-02-28 08:50:4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阳光煦暖、春意盎然,2月24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为王某等46名工人集中发放工资款39万余元。”

  宣城某服饰公司因经营不善,早已歇业,拖欠众多民工工资等未偿还。2020年2月,卢某等29名工人率先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多方查找财产线索,然无果,在该公司其他债权人的申请下,法院依法将该公司被查封的厂房和机器设备等进行拍卖,拍得案款500万余元。考虑到部分工人生活比较困难,今年春节前夕,该院利用拍卖被执行的资产变现的价款优先解决了卢某等29名工人的工资问题。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该公司的另一批工人王某等46人诉该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陆续进入执行程序。“民生无小事”,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在受理该系列“讨薪”案件后,法院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执行、优先兑付,保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以尽快实现。案款发放现场,拿到欠款的民工都十分开心和激动,感谢执行法官心系百姓、高效工作,为民解难,帮他们讨回了辛苦钱。

  “请确认您的领款账户及金额。”

  “我看看......没问题!”

  “请签名、捺印,款项将近日转入您的账户,请注意查收。”

  一枝一叶总关情,集中兑现惠民生。确保农民工工资执行到位,是在执行领域让农民工群体感受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宣州法院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不断强化府院联动,强力推进涉薪案件执行,构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立、审、执一体“绿色通道”,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用心执行,倾心护薪”。(李雯 王浩 程洪)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