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

时间:2022-03-07 09:02:4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落实执行局长述职报告制度,进一步压实执行局长主体责任,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4日,马鞍山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法官管理处、督察室、执行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分管领导、执行局长(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六位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对2021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剖析了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市中院法官管理处、督察室对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做好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执行工作“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正确方向。二是要着力提升执行质效,紧盯执行结案率和“3+1”核心指标,把握执行办案进度和效率,切实提升高质量结案率。三是要着力开展强制执行,坚持强制执行常态化、全面化,主动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四是要着力规范执行管理,落实“三统一”工作机制,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严格执行终本案件管理和审限延长,落实终本案件向分管领导“汇报签批制”。五是要着力化解执行信访,瞄准信访积案清零目标,抓好执行信访源头化解,促进执行信访办理规范和实质化解。六是要加大执行队伍建设,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完善“一案双查”工作机制,严惩执行违规违纪和腐败现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